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为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16-03-10 11: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振兴 萨其茹拉)3月4日,盟农牧场管理局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要求全局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兴安农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不出现空档,切实为农垦体制改革、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16年是兴安盟农垦系统全面改革之年。今年,兴安农垦系统将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全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大问责力度、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严肃治理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被巡视地区的巡视整改工作;加大“三转”力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盟农牧场管理局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加大问责力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用好、把好问责,推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进一步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科学的派驻农牧场纪检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继续深化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巩固“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成果,把基层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更好地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执纪监督作用。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问责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职工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行为。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肃整治查处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惩治腐败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三转”成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盟农牧场管理局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盟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看齐意识,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要求,迅速进入角色。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覆盖基层,切实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