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八一牧场新景象

2016-03-10 11:29 兴安日报

年刚过,在八一牧场却是另一番景象:忙干活、忙挣钱、忙健身……变农闲为农忙,彰显了牧场的新景象。

“牧场卫生”人有责

“看!大街小巷到处人来人往,原来机关工作管理人员正和职工群众在打扫牧场的垃圾积雪。”职工孙秀荣佩服地说。

据悉,八一牧场党委为了调动职工群众养成干净、整洁的卫生好习惯,所有机关管理人员以及连队班子在场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本着领导包片的原则,落实各队的清扫范围和任务,正拿着铁锹、扫帚清扫主街道两侧的垃圾积雪。

“门前上班”成时尚

“我这个月领了3000元钱,以前这个时候在家就是打牌喝酒,现在家附近就有企业,不用出远门就能挣到钱,农忙时还不耽误地里活。”刚从粮库领到工资的二队职工丁占春说。

在八一牧场的职工真实地体会到了家门口挣钱的滋味。农闲时“上班”挣钱,农忙时“下班”种田,已成为八一牧场建设中的一道风景。该场积极培养技术型人才,引导职工群众转变观念,使职工群众学有所长,已将30余名剩余劳动力转化成技术工人。

“文化健身”人气旺

“我每天晚上都要跳上半小时的广场舞,现在身体感觉比以前好多了。”刚刚跳完广场舞的六队职工于桂兰高兴地说道。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干活、睡觉、看电视”就是职工群众生活的全部。然而近年来,随着职工群众生活水平和思想观念的不断提高,“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已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共识。八一牧场妇联组织100余名妇女职工跳广场舞,宣传党的好政策,展现农垦文明新风。当夜幕降临时,在八一牧场的文化活动广场都能看到走出家门锻炼身体的身影。(王玲玲)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