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永恒的雷锋精神

2016-03-09 04:14 兴安日报

□孙崇正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几十年了,但雷锋精神激励了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雷锋精神薪火永续,一代一代发扬光大。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回顾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再次感受了历史的回应和时代的呼声。

我们欣喜地看到,如今社会上助人为乐的举动,随处可见。社会团体资助困难学子、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孤寡老人不时有人上门照顾、的哥的姐拾金不昧;在日常的生活中,公交车上让座、斑马线扶老人过街等帮助他人的自觉行为,已是司空见惯。传承雷锋精神,很多时候,就是举手之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我们观察到,伸出双手帮助他人、助人为乐的风气已经形成,并传承有序。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向着中国梦伟大目标迈进的新时期,雷锋精神更应永续传承。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