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释放新活力 培育新动力

乌市紧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添动力”,着力提升改革开放和服务业水平

2016-03-08 15:19 兴安日报红城版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在近日召开的市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盟委委员、乌市委书记马焕龙在报告中指出,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坚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挖掘消费潜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这无疑为乌市今后一个时期着力提升改革开放和服务业水平找准了定位,明确了方向和基本遵循。

全面深化改革。突出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积极探索“供给侧”与“需求侧”改革。加强先行先试三项改革创新力度,激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动力。把“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改革任务纳入台账,积极探索有利于经济发展新常态、有利于“五大发展理念”的改革举措。抓好绿色工业、司法体制、社区事务准入等12项改革试点,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结合市情实际,抓好六大领域改革,严格执行定期调度、督查通报、考核评价等制度,确保全年64项改革任务改有所成。

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动“走出去”和“引进来”有机结合,围绕建设“五大基地”、培育“六大主导产业”,深化精准招商、以商引商,积极招大引强,力争年内引进资金78亿元以上。依托临近阿尔山口岸优势,扩大乌市同俄蒙两国商贸往来。加强与东北三省、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联系,推动区域合作取得新进展。大力发展农村、社区、跨境等电子商务,培养线上线下、跨区跨境等多种消费业态,扩大电商覆盖面。

发展第三产业。推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培育新型消费热点。进一步完善物流园区建设、经营和管理,力争销售收入超140亿元。依托乌兰浩特机场,推进空港物流园区建设。优化站点设置,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全力打造区域商贸中心,增强城市辐射能力。启动运营新城区、城东区菜市场,加快都林街、城南区菜市场建设进度,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方便市民日常消费。提升餐饮、住宿等传统服务业,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发展文化体育、娱乐休闲、家政服务等新型服务业,推动消费结构升级。积极引入知名旅游公司,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加强乌、阿、海、满四地区域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积极推动成吉思汗庙文化旅游园区建设,深度开发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工业文化、乡愁文化等特色旅游,努力打造“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释放新活力 培育新动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