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四胡培训 传承文化

2016-03-03 12:37 兴安日报

晚上6点半,吃过晚饭的中旗巴彦呼舒镇哈日道卜嘎查农牧民纷纷带上自己心爱的四胡,匆匆赶往文化活动室。据悉,近日来文化活动室正在举办四胡培训班。

自幼喜爱四胡的胡全是哈日道卜嘎查四胡协会的会长。谈起嘎查的四胡协会,胡全有说不完的话,“我们嘎查的农牧民都十分喜爱四胡,成立四胡协会就是想把四胡文化传承下去,把农牧民的文化生活搞起来,现在协会里已经有40多人了。”

过去嘎查基础条件不好,没有标准的文化活动室,特别是到了冬天,各类文化活动都无法开展。 

“‘十个全覆盖’工程把嘎查的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都搞起来了,尤其是新建起的文化活动室,让我们老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丰富了许多。这次举办的四胡培训班还从旗四胡协会请来了老师,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胡全说。 (记者 格格 驻站记者 王伟)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