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阿市打好三个攻坚战实现三个上水平

2016-03-01 20:09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杨丽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及盟委(扩大)会议精神,2月26日,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召开第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努力推动“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阿市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坚持“夯实基础、培育产业、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的发展思路,突出把握“一个主题”,认真打好“三场攻坚战”,努力实现“三个上水平”,为“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围绕上述目标,今年全市要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把握“一个主题”,即以产业升级、融合发展为主题,全力打造“旅游+”综合产业新格局。一是以打造全域景区为重点,不断激发旅游业的内生动力;二是以服务旅游业为核心,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三是以构建“旅游+”发展模式为统领,不断放大旅游业的聚合效应。

打好“三场攻坚战”,即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十个全覆盖”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一是以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为牵动点,着力提高精品城市建设水平;二是以打赢“十个全覆盖”攻坚战为切入点,积极推动特色村镇建设;三是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关键点,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实现“三个上水平”,即实现对外开放上水平、社会事业上水平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上水平。一是激发潜能,释放活力,着力推动对外开放上水平;二是真抓实干,务实惠民,着力推动社会事业上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三是坚守底线,增加存量,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上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市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六项纪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担当意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会议对《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要继续抓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自治区现场会召开前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深入推进“十个全覆盖”工作,保障本年度“十个全覆盖”工程各项任务顺利实施;三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和市委新时期扶贫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精准扶贫为总目标,全面深入推进阿市扶贫各项工作;四要继续着力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科学防控水平,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五要围绕自治区棚改和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阿尔山市建市20周年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切实改善城市面貌。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