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辽宁规范小作坊打击“黑窝点”

2016-02-22 09:41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2月17日专电(记者罗捷)辽宁推进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2.6万家小作坊亮厂名、亮公示牌、亮登记证,在阳光下生产,接受社会监督。

辽宁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对偏远农村、城乡接合部、市区内隐蔽不易被发现的小作坊进行排查,查清有2.6万家小作坊进行食品生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小作坊业主发放登记证明,解决了小作坊没有“身份”、主体责任落实难等问题。

部分小作坊自筹资金,对生产经营环境、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更新改造。一些小作坊经过改造,还成功升级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获得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在辽阳市弓长岭地区,102家小作坊中有26家小作坊自筹资金改造,食品生产更加卫生可靠,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对违法添加、制假售假“黑窝点”的小作坊,辽宁加大了打击力度。2015年共依法取缔小作坊29家,移送公安机关22家。在食用农产品销售领域,辽宁进行专项整治。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