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返乡学子献爱心

2016-02-19 08:50 兴安日报

2月16日,正当人们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中时,乌市都林一小寒假的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一个写有“热烈欢迎96届学子重返母校”的红色条幅在阳光的照耀下伴着春风在楼前舞动,仿佛学生们热烈的欢迎此起彼伏。

9点30分,悠美的音乐在教室里回荡。黑板上一个由学校第一个大写字母D和1字勾勒出一个“心”字型,中间燃烧的蜡烛象征着学生播撒的爱心,一只和平鸽扑动着翅膀寓意着毕业的96届学子毕业20年后重返母校的喜悦,向日葵的笑脸一大一小寓意着学哥学姐和学弟学妹的心手相牵。正在休假的乌市都林一小的老师们热情地欢迎着这些从未谋面的学生。当12名来自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将鲜艳的红领巾戴在96届学哥学姐胸前的时候,30多岁的胡建美、杨阳等18名96届学子爱心联盟成员的眼睛湿润了,鲜艳的红领巾勾起了他们童年美好岁月的记忆。他们向老师和校领导汇报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这些返乡学子中,有从广西桂林返乡回家过年的、有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回来陪母亲过年的,还有一些人是大学毕业后选择在家乡工作的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还有从事墙体绘画的个体从业者等等。春节期间,为母校做点事,捐资助学的提议在同学微信群一发,仅用半天时间就筹集了捐款6000元,使12名贫困学生得到了救助。在乌市建设局工作的杨阳说,现在我们长大了,有能力奉献爱心,帮帮那些困难的小学弟小学妹,因为都林一小这有我快乐的童年。

乌市都林一小李青宝校长动情地说:“96届毕业的学生长大后回馈母校,感恩老师,救助学生的举动,作为老师很感欣慰。毕业学生是一个同学的团队,往往同学聚会比家庭、比孩子、比收入,而他们聚会却在谈事业、谈生活、谈奉献,给当下同学的聚会树立了一个新的风向标,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最让人感动的是他们品质优秀,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了他们是知道感恩的一代,是对社会有担当的一代。”(驻站记者 孟蒙)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