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嘎查来了四胡演奏队

2016-02-19 08:48 兴安日报

“这个四胡表演真过瘾。”“这样的现场演出,越多越好啊。”……正月初二,扎赉特旗图牧吉镇四胡协会走进哈达嘎查佟扎那家,为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新春文艺演出。

新春的佟扎那家里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和谐的气氛。镇四胡协会新春文艺演出队带给群众一道新春的“文化盛宴”。文艺演出上,四胡协会会长何长明带领他的团队,为村民表演了具有蒙古族民族特色的四胡曲目,还有村民现场即兴演唱,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现在我们农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住进了新瓦房,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不出村就能看病……我们要用文艺演出表达喜悦之情,祝福农牧民生活幸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何长明高兴地告诉记者。

哈达嘎查党支部书记叶文说:“镇里的四胡协会,每逢节假日都要开展这样的送文化活动。在炕头上、活动室里、文化广场随时都可以进行,都是老百姓自己当主角,大家都爱看。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文艺队的带动,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驻站记者 白玉亮)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