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假期“补课”该“补”啥

2016-02-19 08:37 兴安日报

寒假期间,一些家长们热衷给放了假的孩子找补习班,开始了文化课和特长班补习。假期补习其实应该是亲子之间都要做的,家长要和学生一起补。

补上“家长跟学生的交流”这一课。在这个学期里,作为家长你跟孩子有多少交流的时间?孩子的最好的朋友是谁?孩子最喜欢的科目是哪科?最喜欢的老师是谁?你知道孩子为什么不喜欢跟你聊天么?你给孩子报的补习班,孩子喜欢不喜欢?如果家长不能说清楚这些问题,那么真的要多跟孩子在一起了。放下家长的权威,成为孩子的伙伴。让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把最私密的故事说给家长听,家长成为他最好朋友中的一个。懂得孩子心思的家长,才能做更好的父母。

补上“阳光学习心态”。我们需要给孩子一个好好读书的理由:读书不是为了将来能够人前显贵,未必每个人都会成为社会上的精英,但生活不能没有学习,学习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没有学习就没有创造。要教育孩子积极地学习,勇敢地面对学习上的一切困难。

补上适合的学习方法。在上学期间,孩子的生活是规律的,每个孩子的学习“兴奋点”不同。有的能早起,有的喜欢晚睡。在安排上,对于早起的孩子,尽量安排早睡;对晚睡的孩子,就合理的安排早起的时间。要安排好孩子的假期作息时间,区分好学习时间、锻炼时间、休闲时间,最好做到精确到点,按时执行。(赵旭)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