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两个乞丐

2016-02-18 10:51 兴安日报红城版

有一天,在一个美丽的小乡村来了一个高大威猛的男子天天在这里乞讨,这个男子大概在三十几岁的样子,身体没有任何残疾,具备劳动能力。该男子自从来到这里以后天天挨家挨户地去敲门乞讨,有的村民看他长得五大三粗的就劝他说:“你为什么不去找份工作呢?看你身体应该可以干很多工作啊!”听罢乞丐男子答到:干活哪有乞讨来的轻松。众人无语。

另一个乞丐则是一位老人,他经常在火车站旁边捡垃圾,可是他从来不向行人索要一分的财务。每次捡到可心的东西,老人都会开心的笑笑,然后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老人就这样游走于繁杂的火车站,人来人往中他从来没有在乎过别人对他的看法。

以上两个人都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但是他们的行为却反应出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生价值观。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有的人活着是为了把有限的时间展现无限的生命,而有的人却把有限的时间当做无趣的时钟一分分等待死亡。  (微友“秦风”推荐)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