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被拒绝的爱

2016-02-18 10:45 兴安日报红城版

一位外地的年轻人来到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个农场,他在农场主那里得到了一份打杂的工作。年轻人白天干着繁重的活,晚上睡在干草棚里,由于他工作勤奋,农场主十分满意,连农场主的女儿也喜欢上了这个年轻人。

年轻人爱上了农场主的女儿,他大胆地向农场主表示了对他女儿的爱意。但是农场主虽然很欣赏他的工作能力,却嫌他身份卑微,长相平凡,因此拒绝了他。年轻人很伤心地离开了农场,他走的时候谁也不知道。

过了三十几年,农场主在拆除已经没有用的干草棚时,意外地发现在支柱上刻着一行字,末尾是:詹姆斯·加菲尔德。这位当过美国总统的他,竟是当年那位貌不惊人的小伙子。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总统并非一生下来就是总统,乞丐也并非天生就是乞丐。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在他内在的创造力和提升力,而不是外在的容貌、财富、地位等等。 (微友“花花”推荐)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