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山羊的影子

2016-02-18 10:42 视野

清晨,一只山羊在栅栏外徘徊,它想吃栅栏里的白菜,可是进不去。这时,太阳东升斜照大地,在不经意中,山羊看见了自己被太阳拖得很长很长的影子。

它想:我如此高大,肯定能吃到树上的果子,吃不吃这白菜又有什么关系呢?于是,它朝果园奔去。 

到果园时已是正午,太阳当顶。此时,山羊的影子变成了很小的一团,山羊就叹道:“哎,原来我这么矮小,是吃不到树上的果子的,还是回去吃白菜好了!于是,它不悦的折身往回跑。

到栅栏外时,太阳已经偏西,它的影子重新又变的很长很长。山羊非常懊恼:“干嘛非要回来呢?凭我这么大的个子,吃树上的果子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 

得意时认为自己很高大,失意时认为自己很渺小。故事中的山羊以影子为标准来判断自己,那我们又应该怎样认识自己呢?  (晏晓梅/《视野》)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