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父母需要的不是跪拜 是陪伴

2016-02-18 10:34 北方新报

近日,一张男子在火车站跪拜父母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据媒体报道,这名旅客叫张金丽,在北京工作,之前已经4年没回家过年。他的父母已经80岁了,独自在家,是典型的空巢老人。张金丽临行前喝了点酒,面对来送别的老父老母,他情绪激动,觉得没尽到孝道,愧对父母,所以长跪不起。

张金丽的这一跪,让人唏嘘不已。现如今,很多人像张金丽一样离开父母到外地讨生活,无法守在父母身边尽孝,即使与父母生活在同一城市,也有人甚至一个月也难得回家看父母一次。

相信很多人春节回家后看到一天天变得苍老的父母,都会像张金丽一样心生愧疚。其实与其酒后下跪,不如拿出实际行动来,多抽时间看看父母。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督促子女常回家看看,需要用人单位的配合。比如切实落实带薪休假、保证员工福利、在单位内部推广孝心等。倡导孝文化,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据《北方新报》)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