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唐宏利:全心付出倾情奉献

2016-02-18 09:12 兴安日报

46岁唐宏利就职于中旗巴彦呼舒镇计生办,被派到巴彦呼舒镇哈日道卜嘎查任驻村干部。从此,哈日道卜嘎查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唐宏利忙碌的身影。

“姑娘昨天做了个小手术,我也没能陪着去医院。爱人和我生气呢,说啥也指不上我。”在去嘎查路上,已到下午3时还忙着搞嘎查规划未来得及吃上午饭的唐宏利遗憾地和记者说。

为了实施好“十个全覆盖”工程,从驻村那天起,唐宏利就“扎”在了嘎查,把小家扔在了身后,就连姑娘高考这样的事,她都全部交给了丈夫一人。她挨家挨户地宣传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第一时间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嘎查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工程打下了基础。

唐宏利告诉记者,刚来到哈日道卜嘎查时,有多户危房需要改造,嘎查里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村民送孩子上学、出村办点事儿都要绕上一大圈才能走出嘎查。

想致富先修路。唐宏利协调相关部门,为村子修通了一条水泥路。出行条件变好了,村民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也有村民开始琢磨着做小生意,村里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

“唐宏利是个女同志,真的太不容易了,也太辛苦了,为我们嘎查付出了很多,却顾不上自己的小家。”村民金银锁说,唐宏利女儿高三那年,她就到了哈日道卜嘎查驻村,孩子的学习肯定没有照顾到。“没办法,这里需要我呀。”唐宏利苦笑。

据了解,在唐宏利的协助努力下,目前哈日道卜嘎查已完成危房改造48户,卫生室、便民超市、文化广场也已投入使用。唐宏利笑着告诉记者,还鼓励村民学广场舞,提高他们的兴趣爱好。

唐宏利告诉记者,今年希望把“十个全覆盖”工程覆盖到农牧民羊包上,让农牧民吃上自来水、看上电视、住上砖瓦房。    (记者 萨其茹拉)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