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危房改造享幸福 拆旧建新美乡村

2016-02-18 09:02 兴安日报

“葛根庙镇已拆除危房165户、义勒力特镇拆除355户、乌兰哈达镇拆除210户、太本站镇拆除105户、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拆除329户……”在2015年最后一次“十个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上,乌市总结了过去一年工程成绩。

危房改造是“十个全覆盖”工程中的一块硬骨头,乌市下大力度推行危房改造项目,2015年完成投资6851.4万元,改造危房803户。“大干60天”期间,拆除危房986户,开工建设212户,“平改坡”296户。

义勒力特镇太平嘎查64岁的白凤楼老人就是危房改造工程的受益户之一。2015年,他跟老伴儿搬进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子。“这宽敞亮堂的新房子舒服得很,心里别提多暖和了。今年能在新房子里过年啦,真是高兴!”老人乐呵呵地说。

如今,在乌市的各嘎查村,已经不见了破烂不堪的土房石头房,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的砖瓦房。

利用农闲时间,乌市“整村推进”危房改造项目不漏户,坚持“宜修则修,宜建则建”的原则,多条腿走路,多渠道解决。通过法院进行调解,确保危房改造工程公正公开,顺利推进危房改造协议的签订和拆除力度,同时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拆除危旧土房。

在新房建设方面,乌市严格按照危房改造工程规划设计,采取发放国家补贴自建、政府出资建设、幸福院模式集中养老等三种方式,不搞大包大揽,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完成危房改造任务。(驻站记者 谭艳丽 通讯员 杨文明)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