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乌市兴安街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2016-02-17 11:24

本报讯(林媛媛)新年伊始,乌市兴安街党工委在党建工作中实施“亮点工程”,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子,推动街道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建立相应工作制度,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兴安街党工委把“全方位服务”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积极服务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他们大力推行一刻钟服务法、四零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逐步实现党建服务“面对面、零距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突出示范抓引领,彰显党建新特色。兴安街党工委积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街道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工委推行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第一名或工作创新有特色的社区召开工作例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探索推行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制度,逐步实现“一个社区一个品牌、一个社区一个典型、一个社区一个亮点”。

搭建多个平台,丰富主题活动。以街道、社区、辖区单位为抓手,搭建多个平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通过推动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社区、党组织筑巢行动、党员干部上门问事、社区一居一品等载体活动,使党建亮点不断涌现。

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以“三严三实”为载体,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不断完善社区一站式服务,确保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在基层得到有效解决;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定期对街道班子成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和约谈,切实提高执纪问责监督的能力。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