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节中市场人气不减

2016-02-16 09:25

新年新气象,春节前买新衣、购年货是人们的传统习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有了转变,大多数人不再局限于必须节前购买新衣裳或年货了。正月初六记者来到乌兰大街时留意到,不少市民绕过节前的抢购风潮,节中错时购置所需物品。在走访了几个商场、超市、服装品牌店后记者发现,春节市场的消费热潮并没有降温,商家们以打折、抽奖、送礼品等方式来吸引顾客在节日期间消费。

在前旗宝恒购物广场卖服装的王静告诉记者,从早上开门后她就一直没闲着,总有顾客到她店里挑选服装,她希望把节前热闹的氛围延续下去,在节中打折、优惠并没有停止,相反有部分商品的价格比节前更低。正在挑选新衣服的刘晶晶告诉记者,她和同学相约在春节期间外出购物是想避开节前购物高峰期,在节中购物人群较少的时候可以仔细地挑选物品。“这个时候买东西,价格会比节前便宜一点,也不用扎堆挑选衣服。现在穿新衣服也一样,不必非要在大年初一穿新衣。”刘晶晶对记者说。

正月初六,按照传统人们应该拿着大包小包的礼品走亲访友,无暇逛街购物。然而,记者看到的节中市场人气依然旺盛,眼下更多的消费者喜欢节中到超市或商场消费,不仅人流量少,商品价格也更优惠。(李烨琳)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