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财主的选择

2016-02-14 10:45 兴安日报红城版

有一个财主犯了罪,被带到县衙审问。县太爷提出三种惩罚的方式让财主选择:第一种是罚50两银子;第二种是抽50皮鞭;第三种是生吃5斤大蒜。 

财主既怕花钱又怕挨打,就选择了第三种。在人们的围观下,财主开始吃大蒜。“吃大蒜倒不是什么难事,这是最轻的惩罚。”当吃了第一颗大蒜时,财主是这么想的。可越往下吃越感到难受,吃完2斤大蒜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翻腾,像被烈火炙烤一样。他流着泪喊道:“我不吃大蒜了,我宁愿挨50皮鞭!”待打到第10下时,财主痛的屁滚尿流,终于忍不住叫道:“青天大老爷,可怜可怜我吧,别再打我了,罚我50两银子吧。”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比如,有些人为了省钱,宁愿忽视自己的健康,可等到他吃够了苦头,不得不为健康大把花钱的时候,已经太迟了!罪也受了,钱也花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微友“花花”推荐)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