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开展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2016-02-14 10:28

本报讯(王敏 梅红)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整顿、规范和维护春节期间良好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解决医疗服务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科右前旗卫计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在春节前夕开展了以打击非法行医为主题的专项行动。

1月28至29日,专项行动小组对管辖范围内的6个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和受理的医疗举报案件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3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了药店“坐堂行医”、“黑诊所”和“假医”等非法行医行为,在非法行医现场张贴警示公告,同时执法人员对附近群众进行了医疗法律知识和医疗卫生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安全就医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医疗机构执业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营造了对非法行医高压严打的舆论氛围,为巩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成果,净化医疗服务市场打下了基础。今后,前旗将继续对非法行医行为采取高压态势,采取有效措施有效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为,进一步净化医疗服务市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