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雾霾天戴隐形眼镜“伤眼”

2016-02-14 09:56 新民晚报

隐形眼镜是很多年轻人出门的必备物品,但网传雾霾天气发生时,佩戴隐形眼镜容易导致一些眼部疾病。这是真的吗,又该如何做好预防?

据网传称,在外地一些雾霾较严重的城市,眼科门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因为在雾霾天里佩戴隐形眼镜而导致眼睛不适前来就诊。网传中还有相关眼科医生介绍,雾霾中的化学颗粒会附着在隐形眼镜上,沉积在里面会引起眼痒、眼干、流眼泪、眼红等症状,严重的话会引起角膜炎。

对此,安徽省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眼科门诊的医生表示,从医学角度而言,不建议大家佩戴隐形眼镜,由于其紧贴在眼球角膜上,会导致角膜处于缺氧状态,造成机械性的角膜损伤,且很多人使用时清洗不规范,不注重眼部护理,这些情况下易诱发眼部炎症,加之肉眼很难觉察到镜片的破损,从而造成角膜损伤。而在雾霾天里,空气里粉尘颗粒更多,有可能被镜片吸附而引发眼部不适甚至感染,所以隐形眼镜还是少戴为妙。医生建议,如果必须佩戴隐形眼镜,要减少佩戴时长,减少在室外逗留的时间,不用眼的时候及时摘下,延长每天消毒镜片的时间。   (据《新民晚报》)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