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平安度春节 祥和过大年

乌市开展各类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安全

2016-02-02 15:01

本报讯(通讯员 崔艳波)1月27日,自治区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来到乌市,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市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东陪同检查。

会上,陈东汇报了乌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及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情况。

督查组检查后认为,乌市在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非常到位,走在了全区前列;党政主要领导能够就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并到一线检查指导,体现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督查组要求,乌市要继续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检查不停止,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编辑 宋飞)

联合检查保障安全供气供热

本报讯(通讯员 徐帅)1月27日,盟、市住建局及乌地区供热管理中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对乌市辖区内的多家燃气经营企业和供热企业进行了节前安全运行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燃气经营企业相关营业许可证件持证运营、各岗位人员持证上岗、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等情况;供热企业供热管道和场站设施安全运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及安全生产自查措施和整改等情况。

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供热、燃气经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燃气、供热设施安全运行自检力度,并及时向管理部门上报;对无证经营燃气企业、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检查组责令停止运营进行整改,确保岁末年初燃气、供热设施安全运行,保障居民安全用热用气。(编辑 关扬)

乌市开展消防隐患“回头看”

本报讯(通讯员 魏庆军)近日,由乌市商务局、安监局、消防大队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回头看”改隐患活动。

联合检查组对乌市澳伦鞋城、百货大楼、东方广场等10家单位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2015年遗留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单位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比较重视,对消防及有关部门提出的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进行了认真的整改,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检查组要求隐患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真正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编辑 刘文静)

刘颖检查节日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 杨德忠)1月28日上午,乌市副市长刘颖在市商务、食药、工商、质监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春节商品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刘颖一行先后深入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众仁酒店、金岛超市、和平市场、欧亚购物中心等地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刘颖都详细询问商品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铁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刘颖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和平市场、金岛超市和欧亚购物中心一楼超市,刘颖询问了蔬菜、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及食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及储备等情况。

春节即将来临,刘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权范围抓好商品供求、调控价格、食品质量、食品安全、商品储备关,确保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同时要保证货物价格平稳。

(编辑 刘文静)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