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阿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2-02 10:08

本报讯(高雪梅)1月26日上午,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查摆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全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盟纪委和盟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高长胜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几个方面,全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

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与会常委们表现出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意识,敢于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和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思想觉悟。查找问题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很诚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针对实际提出了务实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高长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务实高效,各常委本人及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中肯提出意见,对提高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将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今后全市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六方面意识,即学习意识、政治意识、自律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及创新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全力推进全市各项工作。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