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召开全盟干部大会

2016-02-01 21:26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邱金鹏)2月1日,盟委召开全盟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苗银柱、韩宪军、李国栋、刘福德、杨春山、刘子强、王东伟、尤国钧、张慧宇、刘剑夕、高长胜、苏峻、马焕龙、张立华等盟级领导出席会议。

盟委书记苗银柱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及时把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到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并对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觉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和纪委全会精神。全盟上下要充分认识自治区“两会”和纪委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重大要求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全区“两会”释放的政策信号,尤其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兴安盟的政策、产业、项目,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加紧对接、抓好落实。要提早准备好全国“两会”的建议和提案,建议在精不在多,重点围绕我盟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至关重要的问题,早动手早准备,努力争取到国家和自治区的大力支持。

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紧跟党中央、紧跟总书记,知大局、明大势,守纪律、讲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权威,决不能在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打折扣、搞变通。按照政治新常态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成为第一批问责对象。严格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必须请示汇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办事,切实抓好换届工作。认真准备、扎实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活动,真正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位。

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觉悟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大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安全健康。要精心安排文化娱乐活动,活跃节日期间城乡居民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向上向善的节日氛围。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保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所有值班人员都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加大治安管控力度,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排查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觉悟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要坚持早抓、抓早,提前做好规划设计、物资储备、调查摸底等基础工作,确保“十个全覆盖”、扶贫开发、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要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重大政策争取落实工作,把自治区“两会”释放出的政策机遇和政策红利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项目。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紧迫意识、强化时间观念,春节上班后必须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抓紧推进各项工作。

五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觉悟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好春节“人情关”,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具体规定,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行为,使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观念深入人心。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全盟干部群众过一个文明、廉洁、和谐的春节。

会上,盟委副书记、盟长韩宪军,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盟政协主席刘福德,盟委副书记杨春山分别传达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编辑:谢欣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