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桃李满园爱无边

2016-01-29 09:15 兴安日报

夏菁

有人说:教师,似园丁,汗水浇开桃李蕊;如慈母,心血育出栋梁材。而此时此刻,在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八小学的校园里,就诠释了这样一种大爱无边的温情。

2015年12月4日下午,刘雅玲校长向大家展示了两样物品: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这里面包含着两个普通的家庭对第八小学及教师的感谢之情。信里这样写到:“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家长,今天写这封感谢信的目的主要是感谢二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崔秀丽老师,崔老师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非常感动……”。原来,崔老师班级的同学林某,曾经是个调皮不听话的孩子,经过崔老师耐心的帮助指导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林某很快转变,不仅课堂纪律好了,而且学习成绩也有明显提升。有一次,由于林某家长临时有事脱不开身,未能及时到校接孩子,细心的崔老师就亲自把孩子送回了家,看到孩子进了门,才安心离去。就是这样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感动着这个家庭,到最后,万语千言的感谢汇成了这样一封沉甸甸的信。在场的所有老师,无不被崔老师这样一种高尚的人格所折服,纷纷用掌声表达对这位老师的敬佩之情。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对崔老师的敬仰中时,一面艳红的锦旗再次映入大家的眼帘。十二个赫赫大字“名师精心教育 培育一代新人”又展开了这样一幅温情画卷。四年二班的乔某同学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不幸的是,在他7、8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因病痛永远地离开了他。学校得知此事后,经常对乔同学进行心灵疏导,而刘校长和班主任干喜玲老师更是对他关爱有加。一次,刘校长从家里带来了一些自己煮的栗子,叫干老师带给乔同学,没想到,收到栗子的乔某兴奋的告诉他的同学说:“我有妈妈啦,我有妈妈啦”!在乔某的妈妈离开的这些日子,乔父担起了家庭重担,更是把所有的爱都给了这个孩子,对于老师的帮助和学校的付出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于是就有了这面满载感恩的锦旗。而今天,在这里,刘校长将这面锦旗又送到干老师的手中,也更是送进了在座所有教师的心里。

春晖遍泽桃李树,硕果满挂琼瑶枝。这一封信、一面旗不仅是对音德尔第八小学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大家的一种鞭策和激励。刘雅玲校长说:“要用真心培育健康的学生,第八小学要继续以优良的师德风貌投入到工作中,为做家长满意的好教师、社会满意的好学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桃李满园爱无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