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域外

日本式节能全民动员

2016-01-28 09:24 《国际先驱导报》

作为一个能源缺乏的岛国,日本一贯注重节能环保,节能意识也深入人心。

日本作为汽车大国,一直在大力推广节能环保车,包括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天然气汽车、液化石油气汽车、清洁柴油汽车等。

在日本,包括松下、索尼、东芝、三菱等在内的大型家电商,都不约而同地将智能环保”作为旗下产品的新卖点。

日本还从2010年3月8日起开始接受“环保房换积分”申请,只要翻新或新建住宅达到有关节能标准,便可向政府申请积分,每户最多可以申请相当于30万日元的积分。消费者可用积分换多种商品或购物券,也可将积分捐给政府指定的民间环保团体。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各项能耗排行榜上,用于照明的部分高居榜首,多达25%。因此,在长寿命、低耗电的LED灯泡问世后不久,日本就出台了LED照明普及方案。尤其在2011年大地震之后,LED灯泡的销量居然超过了传统的白炽灯泡。      (据《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