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启动2016年“三下乡”活动

2016-01-26 19:31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舰勐)昨日,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的活动室里人潮涌动,气氛热烈。2016年全盟“三下乡”暨“乡风文明大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活动在前旗乌兰牧骑表演的舞蹈《火红的安代》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获得了现场群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活动现场,前来科普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将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很多群众都在排队领取各类致富资料和宣传图册。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写出一副副带有新年祝福的春联;农业局带来了蔬果、科普手册等方面的新技术资料;卫计委、卫生院等提供义务诊疗及医疗卫生、优生优育、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发放资料及计生用品。活动共发放药品药具100余份、“三控两禁”宣传用品200个、奶粉30罐、春联3000余副、各类宣传品3万余份。

“三下乡”活动是深受农民群众喜爱的民心工程,为办好2016年全盟“三下乡”活动,盟委宣传部联合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下发了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盟委、行署部署,切实行动起来,变“三下乡”为多下乡、常下乡、常在乡,积极为广大农牧民办好事、送服务。要围绕“十个全覆盖”工程,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大行动”,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不断提升农村牧区社会文明程度。根据通知要求,我盟科技、文化、卫生、司法等部门将陆续走进苏木乡镇、嘎查村,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乡助农活动。 

编辑:全海光

(原标题:我盟启动2016年“三下乡”暨“乡风文明大行动”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