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让爱车远离“低温启动困难”

2016-01-26 11:00 台州日报

最近,很多车主反映冬季车辆启动特别困难,特别是一些开了五六年以上的老车型,停放一晚上,或停放几天后,汽车启动就比较麻烦,有时甚至很难才能打着火。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冬天汽车启动困难呢?又有哪些解决办法呢?

电瓶亏电

汽车启动困难通常是由蓄电池引起的,因为在低温下,汽车的耗电量会明显大于其他季节,电瓶也会因为低温环境而变得电容量降低。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每个蓄电池通常的寿命都是2-3年,所以车主在进入冬季以后要及时的对电瓶补充电或更换新电瓶。

人为原因

停车熄火时,忘记关车内照明灯,这是很多新车主容易犯的小错误,殊不知电瓶经过一夜的消耗后,随时可能会没电。同时,车主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如果出现了起动机开始转但转速不够即无力,后来起动机只咔咔响不转,则说明是电瓶电量不足,这时必须对电瓶补充充电。

机油流动受阻

冬天温度越低,机油的粘度就会随着增大,则机油的流动也越困难,从而使发动机阻力增大,这就造成了汽车在冬季的冷启动困难。遇到这种情况,应急的办法就是将车置于温暖的环境,一段时间后即可正常启动。

发动机性能

当发动机严重磨损或存在故障时,也会造成启动困难。如气缸与活塞磨损后,密封性能将变差,进入气缸空气量将减少,气缸压力会降低,而气缸压力过低时,发动机将无法启动;又如燃油泵损坏、点火电路有问题等,都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汽油标号低

除以上的几个原因以外,汽油标号也是影响汽车启动困难的原因,个别车辆会因为加注汽油标号低于规定标号,在气温很低时,造成启动困难。  (据《台州日报》)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