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改掉这两个坏毛病 车好你也好

2016-01-26 10:56 新文化报

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养车、用车的经验欠缺,都会听周边的老车主或在网络上收集相关用车、养车、修车信息,而这些消息并不一定都是准确的。下面这两个用车坏毛病只要摒弃掉,一定对你的车有好处。

原地转方向盘增加转向系统负荷:新车主尽量不要原地打方向,可选择行进中转向,即便方向盘转到头儿都没事。但如果停车以后方向盘不回正,就会加快转向拉杆及球头老化变形。

高挡低速不省油还毁车:实际上高挡低速和低挡高速都不省油,因为高挡低速行驶很容易使发动机内部快速形成较多的积碳,当积碳积累到一定程度时,车辆就会出现油耗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等故障,而且发动机电脑有自我学习功能,会默许这种驾驶习惯,从此以后发动机会变得绵软无力,还很容易出现发动机抖动的情况。  (据《新文化报》)

编辑:全海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