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在内蒙古收到这条短信,马上删除!!!

  • 预定

用手机短信通知亲朋友好友参加喜宴,想必大多数人都会用这样的方式。因为方便嘛!

“我给你发了一份请帖,在此恭候光临”,如果你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你会怎样?

可能你不假思索就点开来了,因为不设防嘛!~可是,如果你点开了,就真的悲催了,因为你送给骗子了一份"大礼"!

近日,不少人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我给你发了一份请帖,在此恭候光临”,短信中有个链接,一旦点开,手机会突然间不受控制,疯狂对通讯录好友群发此短信,并且通过窃取支付验证码,盗刷手机银行资金!短短几天,已有5万人中招!内蒙古有城市也已经出现!

外地警方最近侦破了一起“手机自传播”木马病毒案。警方提醒,看到有朋友署名的短信,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尤其是这些短信中有链接的,一定不要打开。

点开“电子请柬”手机自动群发短信  5万人已中招

2015年12月,不少市民都收到一条好友短信,内容是“我给你发了一份请帖,时间地方都在里面,在此恭候光临”,短信中有个链接,最后还有发信息好友本人的署名。受害人一看署名是朋友的名字,便会放松警惕,可一但点开链接,手机立即“中招”!

“我没有任何怀疑,就点开来,然后按照它的操作程序进行下载。”受害人周女士说:“突然间手机就像被人遥控了一样,把这个信息向我的通讯录好友四处传播,我自己都没法控制住。”

安全专家指出,骗子通过发送上千条类似电子相册、10086积分兑换等病毒短信,就可以导致5.5万人手机中毒,这种传播非常可怕。他们只要掌握了受害人的隐私信息,如银行账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就可以完全代替你去转账。

警方提示:切记!避免从不明网站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 

生活中要避免从不明网站、论坛,或小的商家处直接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特别是开通支付宝、手机银行的用户尤其要注意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软件,通过拦截恶意网址保护自己的手机系统。  (摘自网络)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