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情感

家书

2016-01-14 09:03 兴安日报

在祖父留给我的一个小木箱里,一直保存着一些家书,那是家人和亲友们写给我的,时间在1985年到1990年之间,那时我在外地读书。那是怎样的一份记忆?写信时,心绪随着文字流泻开去,或细腻,或粗糙,或率真,皆一腔真情;读信时,身心愉悦,仿佛花开,又仿佛促膝倾谈,狭小的宿舍顿时明丽起来。

如今这些信,虽然有的信封已破损,有的字迹已模糊,甚至有的写信人已作古,但曾经的温暖依旧,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纪念。想到这儿,我的思绪不禁再度飞扬。

家书,一个曾经何其亲切,于今却是何其遥远的字眼。尽管如此,它的含蓄与隽永也是电话或电子邮件无法比拟的。有时我会突发奇想,如果能在闲暇时走出电话或网络编织的空间,静下心来写封家书或读读名人的家书,也许会体味出人生的另一种境界,抑或找回我们无意间失落的某种珍贵情感。(据《今晚报》)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