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情感

带姥姥坐车

2016-01-14 09:01 兴安日报

姥姥是饱经沧桑的半大脚老太,缠足又放足,脚受的痛像她的人生,无奈、折磨、不安稳。姥姥腿脚不便,一辈子也没有出过山村,姥姥想看看山村之外的世界。于是我想带姥姥到县城看看。

我永远记得姥姥忐忑不安地坐进车里,确切说是被拽进汽车时的表情,就像一个看到好奇玩具的孩子,满是说不出的喜悦和惊讶。我给她系上安全带,她紧紧靠在座椅上,完全不知所措。当我渐渐驶上村村通公路,她似乎没有不适,这才放松地向窗外望去。我们行驶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身边是飞驰而过的山峦、田野,姥姥不停地东张西望,看着熟悉又陌生的一切,会心地笑了。姥姥终于走出了她一生划定的圈子。站在县城最宽阔的广场上,姥姥靠着我,说了一句很高调的话:“新社会就是好啊!”那一刻,我看到她的眼里闪着泪花。 (据《今晚报》)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