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情感

坐板凳

2016-01-14 09:02 兴安日报

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暑假,我回家的第二天,坐在长凳上晒太阳的父亲,将身子往一边挪了挪,对我说,坐下吧。那是父亲第一次喊我坐到他身边,与他坐一条板凳。

小时候,家里没有椅子,只有板凳,长条板凳,还有几张小板凳。小板凳是母亲和我们几个孩子坐的。父亲从不和母亲坐一条板凳,也从不和我们孩子坐一条板凳。家里来了男客,父亲会起身往边上挪一挪,示意来客坐下。

父亲健在的那些年,每次回乡,我都会主动坐到他身边,和他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父亲依旧很少说话,只是侧身听我讲。虽然对我的工作内容不了解,但每次他都听得津津有味。

父亲不在了,我再也没机会和父亲坐在一条板凳上。每次回家,坐在板凳上,我仍会往边上挪一挪,留出一个空位。我觉得,父亲还坐在我身边。我们父子俩,还像以往一样,不怎么说话,只是安静地坐着,坐在陈旧的板凳上,任时光穿梭。 (据《今晚报》)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