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年检难通过 “卡壳”在哪里?

2016-01-05 15:14 兴安日报红城版

每年经历年检的车主都感叹,排了半天的队伍,到头来因为一点小问题过不了年检。年检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而车主的粗心大意,很可能导致车辆在年检时无法一次性通过。年检通不过都卡在哪里?几个常见问题给车主打打预防针。

交通违法记录要先处理完毕

年检前要把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这个道理大多数车主都懂,偏偏有些马大哈车主忘了这事,等到年检通不过时才去处理违法记录,开车心急火燎地去银行交钱,而路上再次发生违法行为。

装饰性的车贴要拿掉

前挡玻璃上贴车贴会影响行车视线,而在车身上贴大幅的装饰性车贴,或者贴上大幅炫目的车友会车标,都属于擅自改变车身外观的行为,年检时都无法通过。

汽车改装要注意

装大包围、尾翼,改排气管,换大轮胎,都无法通过年检。车容车貌等一些细微之处也不能忽视,例如有些旧车后补的漆色和原漆不一样,一些车的轮胎花纹被磨平了也不更换等,都有可能成为年检时的“拦路虎”。

要先办理续保再参检

书面材料不齐也是导致年检卡壳的一个原因。车主驾车上线检测时应携带的证件包括行驶证、交强险保单。

现在车辆年检都是以上牌时间为准的,年检时恰巧也是保险到期的时候,如果保单即将在15天以内到期,一定要先办理续保再参检。

最后,建议对于车龄大行驶里程长的车辆,在年检之前一周左右去汽车4S店针对检测项目做一次全面保养。外观、灯光、制动、尾气排放等年检项目,4S店都可以调试检测。此外,平时定期保养也至关重要。

(据《宁夏日报》)

编辑:白莹雪

(原标题:年检难通过 “卡壳”在哪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