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苗银柱主持召开2016年第1次盟委会

传达贯彻全区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2016-01-04 18:32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邱金鹏)昨日,为贯彻落实好全区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盟委在2016年元旦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迅速召开盟委会,对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盟委书记苗银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作重要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韩宪军领学两个会议主要精神。

盟委领导杨春山、邵万荣、刘子强、王东伟、尤国钧、张慧宇、冯超、刘剑夕、高长胜、马焕龙、阿拉坦敖其尔出席会议;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盟政协主席刘福德,盟行署副盟长于仁杰、崔景英、孙德敏、金锐刚、隋维钧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12月29日至31日,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王君书记和巴特尔主席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去年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全区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保持全盟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确保新年各项工作稳中向好实现开门红、步步登高再上新台阶。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既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贯彻,也是中央决策部署在内蒙古的实化、细化和深化。王君书记和巴特尔主席所作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务实具体,用起来管用、用好了有效,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和对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要求。特别是这两个会议释放了很多发展新机遇和政策新红利,谁学习得好、领悟得深,谁就能发现机遇;谁分析得透彻、切入点找得准,谁就能先人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一定要系统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着眼全年工作,及早动手,超前谋划。特别是要做好年初盟委(扩大)会议的筹备工作,在工作目标的设定上要充分体现高于全国全区发展速度的现实需要和“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在工作的谋划上要充分体现胸怀全局的担当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在工作的落实上要充分体现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争创一流的气魄。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抓紧盯跑对接,尽可能地在项目和资金上争取更多支持。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盟上下一定要抓紧行动,看准的事情就干,定下的事情就办,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行署各项惠民政策,主动作为,摸清困难群众数量和需求,统筹各方面资源,做到精准救助、精准帮扶。特别是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空巢老人等城乡困难群众,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救助和送温暖等活动,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幸福祥和地过个好年。要组织开展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保证农牧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报酬。

会议强调,越是临近春节,我们越要做好社会维稳工作。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始终把工作想在前、把措施落在前,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尤其是要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力度,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要深入开展“冬季攻势”,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依法严厉打击黑拐抢、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和“两抢一盗”、网络诈骗、制假售假、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煤矿、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和供暖用电、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督和隐患治理,坚决防止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勤工作,完善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确保遇到重大紧急情况反应灵敏、协调有力、处置妥善。

会议要求,全盟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和盟委相关规定,深入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远离违规违纪红线,确保清廉、节俭过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对自己、对家人负责的角度,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管住自己、管住家人,杜绝“节日腐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