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男子在网吧被偷了!没想到民警因此抓到了作案10起涉案价值万余元的惯偷!

近日,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万某报案称:其凌晨在乌市某网吧上网休息时,放在上衣里怀兜内的现金被盗。

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网吧监控录像发现,在凌晨3点30分许,坐在万某身后上网的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子趁其熟睡时,将其现金偷走。

经过网吧老板的辨认,其中一名男子名叫小冈(化名),经常在该网吧上网。民警随即对小冈开展布控工作,并于12月26日将正在铁西街某网吧上网的小冈当场抓获。经讯问,小冈与其同伙小新(化名)一个月前在网吧认识,通过游戏,两人成为了好友,当两人没钱时,小新提出盗窃的想法,于是他们在乌市多个网吧内屡次进行盗窃。

按照小冈提供的细线,民警将小新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小新供述了曾在网吧实施盗窃现金、手机等物品10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达120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的作案手段相对简单,均是在网吧等公共复杂场所中,趁着受害人对自己随身物品照看不周,动手实施偷盗行为,因此广大市民在此类场所中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防止财产安全遭受不法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