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实施“金融扶贫富民”工程

累计发放贷款1.104亿元

2015-12-24 08:39 兴安日报红城版 包维娜

本报讯(通讯员 包维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是重要抓手。近年来,乌市把扶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实施“金融扶贫富民”工程,惠及贫困农牧民。截至目前,乌市“金融扶贫富民”工程新增贷款2493万元,累计发放贷款已达1.104亿元。

据了解,自2013年自治区启动“金融扶贫富民”工程以来,工程覆盖了乌市5个镇(园区)、45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32个,普通农户2496户;农业大户9户,扶贫龙头企业2家。

“金融扶贫富民”工程的实施有效促进了乌市种养业结构调整和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做大做强了扶贫特色产业,增强了扶贫龙头企业发展和农牧民利益链接机制,加快了全市贫困地区、贫困农牧民的增收致富步伐。为乌市贫困农户发展产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农户通过贷款发展设施农业、种植业和舍饲养殖业,改变了往年在家“猫冬”的习惯,变冬闲为冬忙,也让农户找到了增收新途径。 (编辑 许钰涵)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