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果香味美 促农增收

———可为食品带动农户发展庭院经济侧记

2015-12-23 17:14 兴安日报

走进兴安盟可为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车间,工人们一个个都热情洋溢,干劲儿十足,熟练地操作着沙果切割机,将一颗颗饱满、红润的沙果瞬间割成条状、方状的果肉。可为食品有限公司的巨大变化,都印证着政府的大力扶持。

“无论是在拓宽销路、日常资金运转方面,还是扩大生产规模方面,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让我们很感动。”可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胜桥对记者说。

可为食品有限公司是乌市的本土企业,也是龙头企业。企业始终坚持“公司+基地+果农”的经营模式,本着“零添加、原色原味”的原则,发展、研发原生态、绿色产品。

政府提出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可为公司更是找准商机,鼓励当地百姓在房前屋后种植沙果树。可为公司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1.6元的价格收购,扭转了过去当地村民宁愿让沙果“烂在地里”也不愿意采摘的局面。

今年8月份,可为公司参加了“乌兰巴托·中国兴安盟·蒙古国东方省第二届投资贸易对接洽谈会暨绿色产品和旅游展洽会”。在展洽会开幕的第二天,带过去的10万元产品均销售一空。在这次展洽会结束时,有8家代理商要代理可为产品,迅速提升了可为产品的知名度。总经理赵胜桥还对记者说:“这次展洽会,让可为产品走出了兴安盟、走出了内蒙古、走出了国门。”

目前,依托乌市本地丰富、独特的野果资源,可为公司在淘宝网上已开设网店,主营果汁、果干产品。可为公司生产的果汁、果干产品销售紧俏,已销往全国各地,远至蒙古国乌兰巴托,在北京、呼和浩特、舟山、三亚等地均有销售实体店。(驻站记者 董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