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突泉县社保局多举措服务惠民

2015-12-22 13:10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杨金生)“这小伙子态度真好,耐心地跟我们解释,还陪着我到地税窗口办理业务。”在突泉县社保服务大厅办理社保业务的市民刘兴和深有感触。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能,突泉县社保局以服务群众作为工作方向,全心全意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抓好服务主阵地。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虽小,但直接面对群众,作用却很大。为保证工作期间不漏岗、不空岗,突泉县社保局实行了AB岗位制度。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同时,将文明用语和微笑服务纳入考核体系,严禁使用日常工作忌语。让每位来办事的百姓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针对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和申请办理事项的轻重缓急程度,分类登记处理,对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开辟绿色服务通道。

严把资金安全关。突泉县社保局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重复领取待遇的情况进行了核查,对享受城乡居民养老待遇人员进行生存认证。工作人员采取提前认证、上门认证、网络视频认证、协同异地社保经办机构代为认证的方式进行。截至11月末,全县已检11402人,对于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74人进行了入户年检,异地视频年检307人、邮寄认证125人。

深入农户服务区。“太谢谢你们了,还亲自到家里来,真的让我们省了不少事儿。”该局工作人员为70岁脑血栓患者宣树林做了生存认证后,家属这样说道。该县按照“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任务目标要求,社保经办机构协同各乡镇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不断加大对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该县社保局采取领导参与新农保下乡入户,采取“沉下去、走出去”的工作措施,对各行政村、自然屯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入保流程等相关知识,同时将生存认证工作及时跟进。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