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买车时,这几个“参数”必看

2015-12-22 09:08 台州晚报

购车查看车辆配置单时,那些名词会让大家一头雾水,看似非常专业的数据究竟是什么?是不是特别高深难懂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解密一下汽车参数的那些事儿。

发动机

目前,车市在售的车型中,发动机类型主要有L形(直列分布)、V形(气缸分布呈一定夹角)两种,还有B形(水平对置)以及W形(气缸分布呈W形)等两种不常见的。通常而言,L型发动机绝大部分采用4缸设计,V型发动机为6缸及以上。相比之下,L4油耗更小,V6动力更足。

此外,发动机还分为前置、中置和后置,以及前驱和后驱等。现在绝大部分家轿采用了前置前驱方式,好处是减轻了车重,结构比较紧凑,动力传递效率高,燃油经济性好,并增强了操控稳定性和制动时的方向稳定性;但也有弊端,启动、加速或爬坡时,牵引力下降。

油耗

油耗是目前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参数之一。汽车厂家在车型发布时也会公布油耗参数,但往往为了数据上好看,一般都采用了“理论油耗”或者“等速油耗”等字眼。因此关于这一参数需要特别分析。

悬挂

汽车的悬挂是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和力扭,缓冲由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车身的冲击,保证汽车能平顺地行驶。

悬挂的种类繁多,在经济型轿车中,非独立悬挂被采用得比较多,而中级车、中高级车以上多数采用独立性悬挂。非独立悬挂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但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较差。独立悬挂质量轻,舒适性高,能够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但结构复杂、成本高、维修不便。

(据《台州晚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