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音德尔镇“大讲堂”成干群“加油站”

2015-12-21 10:34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殷淑娟 通讯员陈秀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坚持把“大讲堂”建设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抓手,开设了村民、居民、干部、道德讲堂等四类讲堂,实现全镇干部群众的思想解放和素质提升。

“村民讲堂”,就是组织当地的“土专家”、致富带头人,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为百姓送知识、送科技;居民讲堂”,是组织社区内的法律、医疗、教育界的知名人士,为居民进行政策、法律、健康等知识的讲解;“干部讲堂”,主要采取请来专家教授讲、领导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轮流讲等形式,讲政策、讲理论、讲形势,提升干部素质;“道德讲堂”,则是分别在机关、村屯、社区等层面开展宣讲活动,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法,在全社会传播凡人善举。三年来,音德尔镇共举办各类道德讲堂100余场,覆盖了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等群体,宣教人数达千余人次。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