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索伦牧场一事一议项目群众点赞

2015-12-21 10:00 兴安日报

本报讯(金朋)走进现在的索伦牧场,一条条水泥路直通到各家各户的门前,一处处文化广场、基层活动室“舞”动着农垦职工群众的新生活。近年来,索伦牧场倾力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相继解决了行路难、公益设施建设难等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点赞。

注重组织领导,强化合力推进。为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落实,索伦牧场结合场容队貌整治活动,于今年5月下派18名机关科级干部,成立了9个工作组驻队协助连队开展场容队貌专项整治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整治活动进行把关,与连队干部、职工群众共同参与劳动。10月中旬,该场成立了推进“四个全面加强重点工作”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为每个基层连队党支部选派了1名第一书记并安排了驻队工作组,助力连队十个全覆盖”工程、“一事一议”项目、农牧业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合力推进工程建设。

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群众参与。在推进一事一议”项目过程中,索伦牧场组织基层干部走访入户了解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组织连队座谈会同职工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通过宣传具体政策、公开项目建设内容等形式,引导群众自愿参与、自主投入,把群众“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截至目前,索伦牧场“一事一议”项目共投入资金360.5万元,主要用于绿化、完善环卫设施、垃圾场建设。全年全场累计投入人力6547人次,钩机、铲车、农用车等车辆1217车次。形成了人人出力、户户参与的生动局面,确保了“一事一议”建设项目件件落在实处,真正利民、惠民。

索伦牧场工副业队职工白长荣今年在盟妇联组织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盟级“美丽庭院标兵户”。在谈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给场里环境带来的变化时,白长荣说,“这几年来通过‘一事一议’项目,我们队里通了水泥路、建了卫生室、盖起了新公厕,今年还增添了环卫设施、改建了沿街院墙、新建了一处小广场,现在没事的时候大家都愿意到街上溜达,看哪都舒心!”

“小资金”撬动“大建设”,随着“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逐步推进,一批让职工群众满意的亮点民生工程在索伦牧场安家落户,让这里的人们真正尝到了实惠。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