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市打好从严治党“组合拳”

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2015-12-18 09:47 兴安日报红城版 姜丽滟

本报讯(驻站记者 姜丽艳)2015年,乌市纪检部门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开展专项行动,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打出了一套从严治党的“组合拳”,让“为官不易”成为新常态。

今年以来,乌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空前,以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重点,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初步形成“不敢腐”的氛围。1—11月份,共接收信访举报206件(次),总量比上年同期增长80.7%,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61件,同比增长192.7%。截至目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共34人,增长31.8%。

实现明察暗访常态化。开展实地暗访督查、查阅三公经费、抽查公车管理等工作,对机关单位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贴等情况进行严格问责,在过程中,下发函询通知书3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7份和监察建议书11份。开展明察暗访19次,对13名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对7名分管和主管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给予其中1人政纪处分。被问责的干部中,有3名正科级干部,4名副科级干部。

深化“三转”打造监督“铁军”。制定下发《全市纪检干部“三卡”预警制度》和纪检监察干部“六个表率十个不准”行为规范。到目前为止,已向2名纪检干部发放了函询卡,向3名科室负责人发放了提醒卡。同时,进一步严肃查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杜绝“灯下黑”。截至目前,累计对2起反映机关内部干部的问题线索做了调查处理。

一年来,乌市纪检部门始终把纪律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前沿,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在“动真格”,让从严治党不再是“嘴上说说”。

  (编辑 武维奇)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