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冷看错发“跑官”短信的微喜剧

2015-12-17 09:42 大河报

12月10日,一篇《瓯海疑似“跑官”短信意外曝光》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据悉,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伟,将一条原欲发给区委书记、请求帮忙关照自己转任副局长的“跑官”短信错发到他人手机上。当晚11时39分,瓯海官方通报称,经区纪委调查,核实该短信确系冯伟发送,此人已被停职检查。

此次发生在瓯海区的错发“跑官”短信事件,是一起“误撞枪口”的官场冷幽默。对于公众来说是“喜剧”,大家可以纵情围观某些官场中人的无聊表演,对于当事者冯伟而言则是不折不扣的“悲剧”,身为纪检干部却心猿意马、急着跳槽,一门心思通过非正常渠道谋取官位,并非短信意外曝光才“毁掉”其仕途官声,他早就自毁了堪称无价的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看似因“手滑”而导致的短信“意外”错发,实则暴露了少数官员思想灵魂深处与党纪规矩、官德伦理严重相悖的“外意”,不管结局如何,纯属咎由自取。  (据《大河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