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冻饺子冷水煮更好吃?

2015-12-17 09:09 扬州日报

上班族、主妇,为了赶时间,往往会首选速冻的饺子,早上起床后直接煮着吃。最近,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种说法,冻饺子冷水煮更好吃。这是真的吗?

实验人员从冰箱里取出速冻饺子,分别用冷水和热水两种方式煮。先将冷水烧开,放入冻饺子,等水沸腾后,发现有的饺子皮破了。随后,锅中放入冷水后直接放冻饺子,待水沸腾之后打开锅盖,饺子全部浮起来了。虽然二者的味道没什么变化,不过饺皮吃起来有差别,热水煮的有些硬,而冷水煮的则软些,口感好一些。

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冻饺子从冰箱内拿出后,放到冷水中与冷水一起升温,吸取热量,解冻过程在沸腾之前就完成了。如果冻饺子直接放入开水中,很快就被烫熟了,饺皮没有机会充分吸收水分;而放冷水之中,有机会从水中吸取较多的水分补充到皮里,吃些来就显得软一些、有劲道些。  (据《扬州日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