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消费理财

如何善用 信用卡积分

2015-12-16 10:24 河北日报

随着国内信用卡产业快速发展,信用卡发卡量已达到4.55亿张。截至2014年末,北京、上海信用卡人均拥有量分别达到1.70张和1.33张。信用卡消费越来越普及,持卡人会重点关注各类信用卡在商户消费时的优惠活动,却忽视了信用卡内积分的使用。如何充分利用小小的信用卡积分,成为精明的“卡友”,其实也有一些值得借鉴的方法。

首先,申请信用卡的时候要仔细筛选,选择容易积攒积分,积分也容易兑换的卡种。不得不提到的一点是,尽量选择积分不清零的信用卡。清零不仅会让辛辛苦苦积攒的积分化为乌有,影响用卡积极性;到期前仓促的使用积分也可能兑换不到心仪的东西,造成物品的闲置和浪费。目前积分长期有效的银行有: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白金信用卡、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

其次,我们要多关注自己所持信用卡近期的活动,遇到合适的活动就赶紧下手吧。几乎所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它们就可以随时掌握最新的活动啦。

再者,疯狂积攒积分的时候要避免被银行认定为非法套取积分,一旦被认定为故意套取积分,银行会单方面的将持卡人的积分清零。所谓非法套取积分主要是指持卡人频繁在同一商户集中消费,或者依靠替他人刷卡赚取积分的行为。最后,积攒积分时也要合理的消费,不要为了获得积分而疯狂的购买暂时用不上的东西,因为有时候不理性的花费比用积分兑换到的东西昂贵得多。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累计积分后,并不是就此可以高枕无忧,因为有些信用卡的积分也是有“保质期”的,如果因为错过积分使用的时间期限而造成积分浪费,那可就太不值得了。  (据《河北日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