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娱乐

卫视为抢观众展开“宫斗”

《芈月传》荧屏播出火爆

2015-12-15 10:28 半岛晨报

2015岁末大剧《芈月传》开播几日来,收视率火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两家的收视率近日高居榜单冠亚军宝座。然而,如此令人艳羡的垄断性收视被打破,安徽卫视也开始播出《芈月传》。同时,也于近日启动白天档5集连播。

首播一路高歌猛进,播出平台斗得凶

虽然《芈月传》开播至今稳居收视之王的宝座,但是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两大播出平台却为了争夺第一的宝座上演暗战,两家不惜采用剪辑方法加快播出进度,试图吸引观众。先是一家卫视在首播当日掐去了片头片尾,赢得先机,后是另一家卫视不惜删减镜头自残式追赶,似乎谁要先播了几分钟,第二天的收视率第一就花落谁家。

不仅如此,《芈月传》的网络播出平台,也在收视数据上展开了大战。你宣布破2亿,我就宣布破2.3亿。

安徽卫视半路杀出,分羹“芈月盛宴”

好剧人人抢,就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的《芈月传》渐入高潮的时候,安徽卫视于12月8日开播《芈月传》。虽然相关政策规定,一个电视剧只能在两个卫视同步播出,没想到开播一周后就被安徽卫视破局。对此,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规定主要针对晚间黄金档,而安徽卫视此次跟进播出《芈月传》则是在晚间10:00,在编排上,没有违反相关政策。

并且,安徽卫视官方微博已经放出消息,称除了会在每晚播出两集外,还将启动《芈月传》“白+黑”模式,即白天档启动5集连播。这意味着,安徽卫视将以每日7集的方式,开启《芈月传》的霸屏模式。  (据《半岛晨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