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时评

一元奖学金中的黑色幽默

2015-12-15 10:28 羊城晚报

热词:一元奖学金

“奖学金居然只有一块钱。”近日,一位苏州大学的学生在网上吐槽,“还不如不发呢。”最近,苏州大学的奖学金成了热词,今年,不论是“学习优秀奖”还是“专项奖”,该大学各个学院的奖学金金额统统都成了象征性的一元钱。

其实,学校的做法,大多数的学生也能理解,有学生说,“更重要的是荣誉,简历里有这么一条能好看许多,找工作时也能加分,相比之下,钱倒不重要了。”“学习毕竟是自己的事情,不会为了有没有奖学金而放松。”可是,在现在大多数高校在高招时以高额奖学金恶性抢夺生源的当下,苏州大学上演的这一出,是不是有那么点黑色幽默?

况且,既然名为奖学金,也就不能名不符实呀,要么改个“奖学证”这类的名字,直接发个奖状证书什么的也行。美其名曰奖学金,却只发一元钱,对领奖的学生是不是多少有点戏谑的味道?

(据《羊城晚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