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喝饮料后不漱口,牙齿受损?

2015-12-15 10:09 信息时报

网传饮料中含有酸性物质,常喝饮料且喝完不漱口会对牙齿造成损伤,这是真的吗?北京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实验的方法进行验证。

首先,将五颗正常的牙齿一分为二,一半进行正常的保存,另一半牙齿分别浸泡在白开水、有色碳酸饮料、无色碳酸饮料、凉茶类饮料以及运动饮料中,进行对比试验。7天后,在白开水中浸泡的牙齿没有发生变化。而在有色碳酸饮料和凉茶两种饮料中浸泡的牙齿彻底变为深褐色,在无色碳酸饮料中浸泡的牙齿,表面产生了气泡状的东西。而在运动饮料中浸泡的牙齿和无色碳酸饮料中的牙齿情况相同。

北京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部口腔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段小红说,碳酸饮料里面有很多的碳酸成分和一些二氧化碳,喝完碳酸饮料以后口腔内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使牙釉质里面的钙离子流失掉,与色素沉着和添加剂有关,如果长期饮用会对牙釉质造成损害,尽量少喝。喝完最好用清水漱漱口。   (据《信息时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