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求证

网传街头烤红薯有毒?

2015-12-15 10:09 福州晚报

寒冷天气,街边热乎乎、香喷喷的烤红薯深受市民喜爱。然而,近日网上的帖子却让喜爱烤红薯的市民感到担忧。有的帖子称,“用煤炭烘烤的红薯含有毒物质”,有的说“一些烤炉是用装化工原料的桶改装的”,还有的说“街头的烤红薯很多受黑斑病菌感染”。街头烤红薯真的如网上所传的这么可怕吗?

福州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高级营养师戴海兵称,用“化工桶”当烤炉是否会影响人体健康,要看这个桶以前装的是什么物质,不能一概而论。烧烤时的温度比较高,如果是一般性的化工原料,在高温的不断作用下会完全燃烧,所以即使用这种桶来烤红薯也不必太担心。如果这个桶以前装的是耐热、不易挥发的化工原料,就可能会危害人的健康。另外,一些摊贩为了让铁桶更坚固,会在桶内涂沥青,沥青在高温的作用下容易产生有毒物质。

“关于街头烤的红薯很多是受黑斑病菌感染的传言,市民不需要太担心。因为有病的红薯比较硬、有苦味,容易分辨。”戴海兵提醒道,烤红薯即使不是用“化工桶”,也不提倡长期吃。因煤炭含有焦油,烤制的红薯比较不健康,不如自己用微波炉烤,既干净又实惠。   (据《福州晚报》)

编辑:聂琳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